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假期 淮安市公园秩序井然
2020-04-07 09: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桃花坞的桃花、楚秀园的海棠、钵池山的郁金香……这个清明小长假,淮安市多个景区“花事缤纷”。疫情期间,各大景区还做好客流引导、防疫消杀等工作,充分保障游客安全。

4月4日下午,记者在桃花坞景区看到,前来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东门入口处,游客纷纷主动扫码淮上通,并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虽然入口通道较平时有所减少,但由于游客主动配合,通行效率很高,门口并没有出现拥堵情况。进入景区后,千亩桃林花团锦簇、红艳似火,惹得游人纷纷驻足拍照,欢笑声不时在耳边响起。“因为疫情,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出来玩了,今天趁着小长假,全家人一起出来赏花,感觉今年的桃花格外美!”游园市民张先生说。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安全防护。记者看到,游客基本都佩戴口罩,偶有孩子想要私自摘下,也会被大人及时劝阻。景区内广播中还循环播放游园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保持间距。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桃花坞只开放西门和东门,当游客量接近疫情防控最大瞬时流量时,还将临时关闭入口,只出不进。

钵池山景区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并且每天会安排专人对园内的公共厕所、座椅、扶手等进行消毒,以更好地保障游客安全。

在楚秀园,怒放的海棠花,将春的美好带给每一位市民。记者看到,景区内,虽然游人不少,但大家都自觉保持距离。防疫关键期,文明有序游园的观念正深入人心。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桃花;景区;游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