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谁是近期的“网红水果”? 是芒果哦!
2020-04-07 09: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最近路过水果店时,各种缤纷水果中散发出的阵阵果香又多了一缕清香,这正是芒果散发出来的香味。每年四月初开始,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的芒果又成了水果界“网红”,足见“吃货”们对它的推崇与喜爱。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水果店,发现每家水果店都至少有两个芒果品种在售。其中,较为常见的小台农芒每斤售价为8元左右,水仙芒、青皮芒、贵妃芒等每斤售价12元至20元。一位水果店老板称,目前水果市场根据单价高低分为高中低三档,30元以上为高端,10元至30元属于中端,10元以下为低端。而多数芒果品种的单价都在10元至20元,可以说芒果是水果界中端消费的主力军。

面对一箱箱金灿灿、胖乎乎的芒果,多位水果店主表示,目前在售的芒果品种还不算多,5月份才是热带水果盛宴的“开幕”。“今年的天儿偏暖,芒果比去年早到了至少一周左右。这些芒果主要是从海南、广西、台湾等地采购而来。”水果店主邵先生说,现在是4月份,这批芒果算是“先头部队”,品种相对比较少,价格也贵一些。而5月份才是芒果进入淮安市场的高峰期,届时芒果种类多,价格选择空间更大。”他直言,“目前来看,今年的芒果整体品质比较好,各地芒果丰产,相信大家可以吃个够。”

市民肖女士很是贪鲜,“之前那些水果都有些吃腻了,时兴的芒果正好可以换换口味,汁水饱满、入口丝滑,家人都很喜欢。”肖女士笑呵呵地说,买得多了,自己还总结出了芒果挑选三步骤。首先是看颜色,一般来说,黄色偏橙的芒果成熟度更高,颜色浅的会偏生,能够多放几日。其次是看果蒂,果蒂周边发红的芒果,果香浓郁;如果是发黄的芒果,香度则稍逊一筹。最后看果肩,果肩饱满且略向上凸起的芒果,品质较好;果肩偏平的芒果,甜度较低。

除了对挑选芒果小有心得之外,肖女士还追求芒果的新吃法。她说,将芒果做成果酱,搭配酸奶或者面包,是一顿幸福感爆棚的早餐。不过,医生提醒,芒果中刺激性物质较多,易过敏体质人群要慎食。同时,儿童也要多注意,他们的“洗脸式”吃法,容易将果汁沾到嘴巴周围和脸上,加之免疫力较差,出现皮肤过敏的概率要远高于成人。■融媒体记者 张红

标签:芒果;水果;热带水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