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子荣立三等功,儿媳又怀孕 这位兵妈妈“双喜临门”
2020-03-20 16:5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今天我们收到了你的三等功军功章,我们真是为你感到骄傲!”3月19日下午,淮安清江浦区金满华府小区一户居民家中,一位母亲与她的军人儿子这样通话道。当天下午,清江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清浦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同志,为正在某部服役的何斌斌的家人送去了其所在部队颁发的三等功奖章和证书。

何斌斌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在2016年考取国防生并入伍,2019年因表现突出而荣获军功。“儿子小时候挺调皮的,没少让我烦神。”何母笑道,“初中以后孩子的性子就收敛了很多,学习也很用功,并考取了名校的硕士研究生。”何母称,儿子从小对军营和军人就很崇拜,在读研期间考取了国防生,“他的成绩很优异,全院系就录取了三个人”。

在父母的口中,何斌斌是一位严守纪律、尽忠尽责的好军人。虽然部队离家很近,但是何斌斌从来不会不按规定回家。“每次回家,他都提前返回部队。”何母说。

就在接到儿子军功章的同时,何母何父又得到一个好消息:儿媳妇已经怀孕了,他们就要当爷爷奶奶了。“今天真是太让我高兴了,所谓双喜临门原来是这个感觉。”何母说道。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退役军人;军功章;国防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