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母把4岁小女儿交给14岁大女儿照看 酿出乌龙事件报警求助
2020-03-20 16:4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月17日晚9点,淮安清江浦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小吴(化名)报警称,自己4岁的小女儿不见了,一家人焦急万分。可是,十来分钟后,当民警赶到小吴家时,却发现乌龙一场,孩子并没有丢。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吴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4岁,小女儿4岁,受疫情防控影响,两个孩子都在家。3月17日晚,小吴和丈夫临时有事需要出一趟门,预计时间不长,就把小女儿交给了大女儿照看。大女儿有网课,就嘱咐妹妹在客厅玩,自己进房间上课了。可是,半个多小时后,小吴和丈夫回到家,却只看到在家上网课的大女儿,小女儿不见了。一时间,夫妻俩慌了神,家里喊着小女儿名字没人应,每个房间、包括床底都找遍了,也不见小女儿的踪影。“会不会她自己下楼,到小区里玩了?”慌乱中,小吴和丈夫一人去调小区监控,一人在小区里找,可是快到9点了,还是没有找到小女儿。情急之下,小吴报了警。

就在一家人焦急地等待民警上门时,小女儿竟睡眼惺忪地从房间电脑桌下面爬了出来。原来,是小女儿自己玩累了躲在电脑桌下睡着了,恰好电脑桌下面黑,小吴和丈夫都没在意,这才闹了乌龙。

北京路派出所民警提醒,受疫情防控影响,学龄儿童都未开学,不少双职工家庭家长都已正常上班,但是作为监护人,家长不能盲目把孩子交给未成年人照看,以免发生意外。 

■融媒体记者 伍树燕

通讯员 周妍

标签:女儿;丈夫;疫情防控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