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帮做跨国代购可以轻松赚汇率差额?男子轻信网友被骗30万
2020-03-20 16: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0万元的货款刚刚转入我的账户没多久,我就收到了银行的撤销通知。”发了货却拿不到货款,意识到被骗的纪某近日向清江浦公安分局闸北派出所报警求助。

去年11月初,纪某通过聊天软件添加了一名好友,对方称自己为境外某国人,做国际木材贸易生意,让纪某帮其代购商品,方式是先给纪某转账外汇,然后让纪某在国内帮其支付货款给卖家,纪某在此过程中获取一定的汇率差额。觉得这是一种不错的赚外快方式,纪某就答应了。之后,纪某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间陆续收到对方从法国、菲律宾等国家转账的8笔境外汇款,纪某也在每次收到汇款后依约给供货商支付货款。今年2月底,纪某突然接到银行通知,对方通过申诉手段申请撤回转账,将最后两笔折合人民币30万元外汇汇款撤回。纪某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已被拉入黑名单。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该起案件,嫌疑人就是利用前期的小额交易,让受害人先尝点甜头,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骗取大额资金。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通讯员 康雪茹

标签:货款;转账;受害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