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返岗打工6座车挤了9人 驾驶员被罚200元记6分
2020-03-20 16: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月19日7时30分许,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长深高速公路五里牌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南京牌照的商务车行迹可疑,随即拦截检查。民警随后发现,这辆核载6人的商务车竟然挤了9人,属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民警询问了解到,车上9人均来自洪泽三河。当日,该车驾驶员刘某原本准备带其他5人去南京某建筑工地复工,可临行前又有3人表示想搭车。刘某想多赚钱,加之觉得眼下正处于特殊时期,高速公路上不会有交警检查,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上了路,没想到被查了个正着。

“我们都是返岗打工的,急着去南京复工,又都是一个村的,才好心带上的。”刘某向民警辩解道。不过,民警表示,即便如此也不能忘记安全。最终,民警依法对其给予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将超员人员进行了转运。 ■融媒体记者 王荣

通讯员 张加红

标签:民警;超员;商务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