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棉衣还得穿!本周淮安开启降雨降温模式
2020-02-24 15: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习惯了阳光普照、春暖花开的感觉?气象专家说,眼下还没有迎来真正的春天,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淮安将会迎来两次降雨过程,气温也会明显下降。

2月19日,我们进入“雨水”节气。刚开始的几天,“雨水”节气的天气似乎有些名不符实,一点雨都没见着,气温也蹭蹭地往上升,今天,最高气温甚至会达到20℃左右。就在很多人以为春天就要到来,天气的一波“神转折”操作却又来了。市气象台说,本周我市淮安降水偏多,主要降水时段将出现在24日-25日、27日-28日。根据预报,24日淮安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夜里全市将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25日到26日降雨短暂中止,但气温却将迈上下滑之路,预计到本周后半周时,最高气温将降至个位数,最低气温也将低至2℃左右。虽然从23日开始,我们已经进入了数九中的“八九”,但逼近眼前的“倒春寒”仍然提醒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雨水”的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直接表示降雨的节气。气象专家介绍,这一时期暖湿空气开始活跃并向北挺进,冷空气势力减弱但并未退出天气舞台,两者反复较量就会带来雨量的增多。天气忽冷忽热、乍暖还寒是“雨水”节气的另一个重要天气特征,提醒大家要多关注临近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以下是近期具体预报:

2月24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

东南风转西南风4级左右,

最低气温:7℃左右, 最高气温:19℃到20℃。

2月25日阴转多云,北到东北风4级左右,

最低气温:12℃到13℃,最高气温:17℃到18℃。

2月26日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13℃到14℃。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