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鼠”你红、“鼠”你旺…… “鼠年经济”升温
2020-01-02 09:1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农历新年将至,记者走访发现,各式各样小老鼠造型的玩具和饰品开始热卖。不少店铺门前挂满了红火喜庆的新年饰品,栩栩如生的生肖鼠挂件、布艺及唐装鼠娃娃很是引人注目,一些吉祥鼠身上还绣着“鼠你快乐、鼠你幸福”的字眼,美好的寓意使其成为热销产品。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张金宇

  ◎鼠年文化创意类产品种类多

  门贴、公仔、手机壳、手链、挂历……近日,记者发现,不少和老鼠有关的文化创意产品占据了各大商场的C位。不少市民忙着挑挑选选,有的买老鼠公仔,有的买带有老鼠图案的手机壳,还有不少市民热衷于“私人订制”,如订制自己喜欢的日历,以及去美甲店里订制带有鼠年图案的美甲。

  “马上就到我的本命年了,我买了两只鼠年小公仔放在家里的飘窗上。”市民赵女士说,她看到不少店里有俏皮可爱的小老鼠公仔,非常喜欢,就忍不住买了两只。不仅如此,前两天赵女士还把手机壳也换成了带有老鼠图案的。她说,为了迎接本命年的到来,她已经购置了很多跟鼠年有关的文化创意产品。

  据记者了解,随着消费习惯的转变,不少市民通过私人订制的方式,给自己添置鼠年创意产品。“我们店里有很多私人订制的挂历,形式多样。”淮海北路上的一家文印店的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说,顾客只需要提供相应的照片给他们,然后选择不同模板进行加工制作即可。李先生说,鼠年将至,很多顾客都要求加入老鼠元素,风格完全根据顾客需求而设计。“我前几天刚订制了一套鼠年日历送给好朋友。”家住水韵天成的葛女士告诉记者,在她看来,这样的礼物实用又有意义。家住淮海第一城的张女士则表示,她搜集了很多不同款式的老鼠图案,打算过几天和朋友去做个鼠年专属的美甲。

  ◎生肖鼠商品和宠物鼠齐热销

  除此之外,记者在淮安各大超市及商场看到,各种憨态可掬的“老鼠”已经迫不及待地“蹿”到了家电、拖鞋、玩具、水杯、头饰等各类商品中。有些老鼠玩偶身穿喜庆服装,身上还贴着福字或财字,带有“鼠”你有福和“鼠”你有财的谐音,寓意美好深受市民喜爱。售卖节庆用品的孙先生告诉记者,生肖鼠商品十分走俏,价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随着春节的临近,销量也是与日俱增。

  记者还了解到,市区各家金店也纷纷推出了鼠年生肖主题的首饰,呆萌又喜庆的鼠年生肖首饰,很受顾客喜爱,尤其是生肖吊坠和戒指更是热销。

  除了玩具和饰品,仓鼠和荷兰猪这两种鼠类宠物也成为市民的新宠。一位在文庙花鸟市场销售仓鼠的店主表示,一只仓鼠售价在20元左右,这几天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没事过来溜达,看到小巧可爱的宠物鼠就想着买一只,刚好与鼠年相呼应。”正在选购仓鼠的王大爷说,憨态可掬的小老鼠让人感到喜庆温馨,家里刚好有几个小孩子属鼠,买回去过年很有意思。此外,据店主介绍,喜好养宠物鼠的人一般会为自己的宠物鼠添置新房、家具及玩具等,另外宠物鼠喝水用的水壶、饲料、磨牙棒之类也渐渐有了市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