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1日1点05分 淮安首位“元旦宝宝”诞生
2020-01-02 09:1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020年1月1日凌晨1点05分,淮安市妇幼保健院5楼产房里传来清脆的婴儿啼哭声,重3000克的男婴顺产降生。这位“留级”4天的宝宝不但成功跨进2020年的梯队,还幸运地成为该院首位“元旦宝宝”,初为人母的王雪丽及家人别提多开心了。

经过一夜的休息,刚生产完的王雪丽精神明显好多了,昨天上午10点,记者踏入病房,映入眼前的是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刚出生的宝宝穿着粉嘟嘟的连体衣,正安静地睡着。期间,亲朋好友进进出出,喜糖不断、笑声不断。病床上,王雪丽饶有兴致地跟丈夫讨论孩子的名字。“怀孕时,我们基本想好了,就叫‘一沫’。” 王雪丽向记者娓娓道来。因为原定的预产期是2019年12月28日,取相濡以沫的“沫”字,既带有美好的愿望,也与“末”谐音,表示孩子出生在年末。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儿子成功“留级”,虽说只有4天但已整整跨了一个年度,生日也从年末变成了年初,妥妥地变成“2020”后。

“我们完全没有想到!”说起孩子出生的时间,王雪丽表示很意外,她在2019年12月30日就因为有生产征兆住院,检查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以为会生得很快,哪知道一直拖到了1月1日。虽然等待孩子降生的时间有点长,但他们一家觉得这是好彩头。“2020年第一天出生的,而且还是第一个,太好了!”陪产并经历全过程的丈夫刘先生非常开心,尤其当得知他们是市妇幼保健院元旦出生的第一个宝宝时,更加激动了,“预示今年我们家一定会好运连连。”

新一年的到来伴随着喜悦和希望,新生命的诞生亦是如此。截至记者发稿,元旦当天市妇幼保健院共有12位宝宝顺利降生。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通讯员 张春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