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官滩镇:深化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
2019-12-20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淮安讯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官滩镇立足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加强学习、注重监督,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石。

  健全组织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调整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依法行政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完善领导干部集中学法制度,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意识和能力。

  创新决策方式,提高决策合法性。健全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及专家咨询、社会公示、听证等制度,广泛听取社会意见,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对政府重要决策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决策科学、民主。

  深化学法用法,强化法治宣传。加强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为全镇机关干部发放法律读本。建设法治文化园,定期更换法治文化长廊宣传内容,寓法治文化于群众生活中。同时,在学校、各村(社区)宣传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如合同法、婚姻法、土地法等,让“七五普法”得到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注重内外监督,加大行政监督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在自觉接受内部层级监督、人大监督和司法机关依法实施监督的同时,更加注重社会舆论和群众的监督,完善群众举报投诉制度,拓宽群众监督渠道,保障群众对行政行为实施监督的权利,畅通民意反映渠道。(王晓玲 孙加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