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官滩镇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2019-12-20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淮安讯 为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责任意识 ,引导和带动全镇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官滩镇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积极采取措施,精心筹备,广泛发动,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节能活动。加强对节能减排领导小组管理,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抓的良好工作格局。结合实际制定《官滩镇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先后召开节能专题培训会议和全镇机关干部动员大会,对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部门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节能宣传活动。

  强化宣传力度,增强节能减排意识。各办公室张贴标语,同步利用电子屏幕推送节能宣传标语,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减排意识,以此发挥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微信、QQ群、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知识,同时在集镇中心开展宣传活动,张贴节能海报、发放宣传材料,让更多群众了解节能知识和节能产品的社会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和职工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和节能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节能氛围。

  强化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建立管理台账,常态化督查全镇节能设施的配备情况,重点督查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行为,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同时,对机关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办公用品及政府节能采购等方面也做出了严格规定,不断开拓思路,注重节能工作实效。并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制定相关节能制度,努力将宣传教育成果巩固下去,形成节能长效机制。(华仁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