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爱女性健康提供免费体检 这个知识讲座听得值
2019-12-04 11: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听了张医生的讲座感觉收获很大,回去要按照张医生的建议,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心态放好,健健康康地过退休后的生活。”丁阿姨一边合上记录讲课内容的小本子一边说。11月27日下午,绿地社区邀请市一院妇产科副主任、产科主任张慕玲为社区女性开设讲座,介绍常见妇女病的防治知识,帮助女性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张慕玲向现场的社区居民讲述了更年期常见的一些症状以及如何应对更年期的到来。“大约三分之二的女性都会出现一系列性激素减少所致的症状,但并不是所有女性都会出现更年期症状,大约有3%的更年期妇女能通过神经内分泌的自我调节达到新的平衡而无症状。”张慕玲介绍,为了应对更年期的各种症状,建议女性在饮食上要均衡营养,保持适当运动,调整好心态,还要定期做乳腺癌、宫颈癌检查,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激素补充治疗的方法应对激素减少的情况。

  讲座结束后,市一院生态新城分院的医务人员还现场为大家进行了免费体检,并回答她们的疑问。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标签:女性;讲座;医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