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捡到价值过万元大水牛 村民报警寻主人
2019-11-22 10: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1月20日,盱眙县黄花塘镇村民孙宏义在自家田里捡到一头大水牛,价值过万元。寻找牛主人未果后,他报警求助。在当地警民多番努力下,成功找到了牛主人。

  

  孙宏义今年58岁,是黄花塘镇种畜场村人。11月20日下午2点多钟,他在自家田间劳作时,不经意间发现一头大水牛渐渐走近,奇怪的是,牛主人并不在旁边。因怀疑这是一头走失的水牛,热心肠的孙宏义放下农具,把牛从田里牵出来,并在附近寻访牛主人。然而,并没有人认领这头牛。

  孙宏义知道,一头水牛价值过万元,在农村可是很值钱的家当,牛的主人必定心急如焚。为尽快找到失主,孙宏义拨打110求助。当地派出所接报后,值班民警徐新杰带人立即驱车前往。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先让孙宏义将走失的水牛牵回家暂时看管。随后,民警到周边村居询问是否有群众丢失水牛,同时发动村组干部一起帮助寻找失主。20日18时许,在离孙宏义家5公里外的焦山村果园组,民警最终与水牛主人李某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当天上午8时许,李某将水牛牵到自家屋后山坡边草地后,便到镇上亲戚家作客。因没有系紧缰绳,水牛挣脱后走离。下午,李某回家后才发现水牛走失,心急如焚的他四处打听寻找。眼看天色将晚,李某一家人一筹莫展,正准备报警求助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经确认后,民警将水牛交到李某的手中,并叮嘱他日后一定要加强看管,以防水牛再次走失。

  面对失而复得的大水牛,李某在感谢民警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素未谋面的孙宏义的感激之情。■通讯员 曹玉从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水牛;主人;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