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交通成自觉行动
2019-11-19 10:1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路口东西方向绿灯亮起,行人通过斑马线过马路,右转弯的汽车静静地停在斑马线前等待;南北方向的非机动车驾驶人有序停在停车线内等待绿灯放行。这是记者在11月18日15时13分许,在清江浦区解放东路承德路路口看到的一幕。

  “遵守交通法规,我们这样有序地停放,路口变得一点也不拥堵了,看上去很整齐,觉得很舒心。”市民赵先生笑着说。在他身后,有序地停着十来辆电动车,仿佛是大家商量好了一样,众人特意在最右侧留下了一条通道。“保证右转弯的电动车好走,不能只顾着自己停车,让别人不好转弯吧!”李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现在,文明交通已经成了市民的自觉行动。在富春小区门前的斑马线上,时不时地会有三三两两的行人、非机动车过马路,过往的汽车驾驶员们总会刹车停下,等待行人、非机动车通过。骑着电动车的市民,特意下车推着通过斑马线。在过马路的行人中,一位大妈向汽车方向挥了挥手,快步走到马路对面。“他们停下来让我先走,对着他们挥挥手,表示一下谢意。”大妈说,她每次都会这样做。

  ■淮海晚报记者 何剑峰 文/图

标签:斑马线;行人;马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