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开展公路超限超载治理 冬季大会战
2019-11-15 16: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从市治超办获悉,为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公路桥梁安全畅通,巩固提升治超工作成果,全力避免因超限超载引发的桥梁坍塌、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淮安市自11月11日至12月31日开展全市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冬季大会战。

  通过本次冬季大会战,市治超办将打造安全畅通的公路交通运输环境,进一步加强货运源头管控,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机制,进一步规范治超执法过程。做到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桥梁超限超载违法车辆明显减少,“百吨王”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车辆有效遏制,高频超限超载运输企业频次大幅下降,降低因超限超载运输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将全市普通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2.5%以内。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战将淮阴区、淮安区、涟水县、盱眙县作为重点区域,G205(淮阴段、洪泽段、盱眙段)、G233(涟水段、淮阴段、淮安段)、S247(工业园区段、洪泽段、金湖段)、S331(盱眙段)设为重点路段,运输黄沙、石子、钢材、水泥、管桩等重点类型超限超载车辆、“百吨王”违法车辆、超限超载涉及的非法改装车辆、多次超限超载违法车辆、辖区短途超限超载违法车辆作为重点车辆,涟水县、盱眙县、淮阴区、淮安区辖区相关高频超限超载运输企业作为重点企业,全力避免因超限超载引发的桥梁坍塌、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此外,我市还将严格落实货物装载源头主体责任,实行巡查派驻制度,采取称重放行、登记管理、设立源头监控设备等措施,确保超限超载违法车辆不出厂(场、站、港)。对省治超办每月、每季度通报涉及我市的严重、高频超限超载运输企业及所属车辆及时约谈到位,形成约谈材料备查,依法从严顶格处罚违法企业和车辆,坚决管控违法车辆再次上路行驶。全面实施公安派驻联合执法,严格落实24小时联合执法制度,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制定路面检查和流动检测计划,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桥梁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运输黄沙、石子、钢材、管桩、水泥等重点类型超限超载违法车辆。对“百吨王”违法车辆要坚决做到一律查处,追究货运源头单位、装载企业、运输企业的责任。 ■淮海晚报记者 孙婧

标签:超限超载;重特大交通事故;运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