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购“退款”没拿到 还搭进去10万多
2019-11-15 16: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因为最近网购数量比较多,有时候自己都记不清买了哪些东西,所以当有人打电话给我说因为商品质量问题要给我理赔时,没怎么怀疑就信了。”昨日,市民曾女士告诉记者,正是自己的这次“没怀疑”,最后给她带来了10万余元的财产损失。

  11月8日19时43分许,曾女士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支付宝客服,曾女士之前在淘宝上购买的商品有问题,要对她进行理赔,并详细地与她核对了相关信息。因“客服”所述的信息与其完全相符,曾女士毫无怀疑。该“客服”称,曾女士的芝麻信用积分较低,无法领取补偿金,要提高信用分才能进行理赔操作。

  随后,曾女士根据对方的引导,通过招联金融、滴滴出行、微信微粒贷等多个平台借款,并转入“客服”提供的几个账户。“我当时也没有反应过来,一心想尽快得到退款,所以一次又一次地相信对方。”几次提款、转账后,曾女士共计从多个平台借款10万余元,全部打入了“客服”提供的账户,而“理赔退款”却迟迟没有到账。多次操作后,对方还是说不成功,并称这几个借贷平台可能不行,让曾女士继续从其他平台上借款。曾女士这才心生疑惑,感觉不对劲,于是向清江浦公安分局西园警务站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网购时,要使用购物平台提供的聊天系统与商家沟通,不要轻信打着“退款”“返钱”旗号的网购客服、商家的陌生来电,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女士;理赔;退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