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种好自家门前花 香了左邻右舍家
2019-10-25 17:1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走进清江浦区和平路和平新村西门不久,就能看见一户一楼人家绿化带里整齐地种着鲜艳的海棠花、依旧在吐芳的月季花。相较于一些老旧小区里不尽如人意的绿化,这户人家在窗前屋后辟出了一片清新的绿化环境,格外引入注目。■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小区所在工农兵社区党委书记侯娟告诉记者,这户人家住着一对老夫妻——徐老爹和侯奶奶,正是他们精心的经营,才在小区里创造了这么一抹亮色。“现在徐老爹隔壁的人家也效仿起来,开始美化门前的绿化带。”侯娟称,希望小区居民都能向徐老爹和侯奶奶学习,一起动手,种好自家门前一片花,提升整个小区的绿化环境。

  “我们两个真没做什么,也不值得成为榜样,只是自娱自乐而已。”10月24日,年近八旬的徐老爹在家中对记者说,“今年暑假过后,两个孙女都陆续上大学去了,结束了‘后勤部长’生活的我们有时间了,所以给自己找了点乐子。”

  “在和平新村生活蛮好的,就是老旧小区各方面的设施、绿化都不大好。”侯奶奶说,以前她家窗前屋后都是杂草,滋生蚊虫,两人不堪其扰。今年年初,老爷子端了个小板凳坐到杂草丛中,一根根地拔出杂草、一块一块地捡出小石子,把自家前后两块绿化带拾掇了个干净,陆续在里面种下栀子花、石榴花、月季花、海棠花、茶花等植株。

  徐老爹像照顾孙辈一样侍弄着这些花草,种植之前,他先仔细地在地里埋下一层养料,花草的种植排列有序、疏密有致。平时的修剪、捉虫自是不必说,逢到夏季浇水,徐老爹都是凌晨三四点起来浇。“这花草也跟人一样,不能咋冷咋热地刺激它,只要你真心对它们好,它们一定开出又香又美的花报答你。”

  前段时间,老两口的栀子花开了一百多朵,侯奶奶每天都剪下带着露珠的白色花朵,分送给自己上下楼的邻居。“香香鼻子、香香手,大家都开心。”侯奶奶笑眯眯地说道。

标签:绿化带;奶奶;绿化环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