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志愿者无偿献血10600毫升
2019-10-25 17:1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想到献血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人,我打心底里觉得特别自豪。”10月23日上午,淮安市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50名志愿者走进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用爱心描绘出金秋时节的温暖一幕。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经过体检和验血后,共有32人献血成功,总计献血10600毫升。

  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高云丽告诉记者,组织此次献血活动,旨在营造无偿献血的社会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一周前我在志愿者群里一提议,大家就争着报名。今天一大早,市中心血站还没开门就有人赶过来,很让我感动。”

  50名献血志愿者中,有两对夫妻一起来献血。其中,江泓、朱擎柱夫妇最早报名,每人献血300毫升。江泓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而徐巧云、王克刚夫妇则是第一次献血,分别献血200毫升、300毫升。“看志愿者团队里大伙都报名了,我也不能落后呀,就拉着丈夫一起来了。虽然献血时挺害怕的,但一想到可以帮助别人,就有了勇气。”徐巧云说。

  张家骥是志愿者团队里的热心肠,平时爱喝点酒。为了这次能成功献血,他硬是坚持一周没喝酒,最终如愿献血。

  高云丽告诉记者,得知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后,自己55岁的亲家母李建云也赶了过来,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这已经是我第四次跟着志愿者们一起献血了。”李建云说道。

  一个上午的时间,50名志愿者32人成功献血,总计献血10600毫升。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血站经常有单位及志愿者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但一次超过1万毫升确实不容易,“现在市区无偿献血的人越来越多,无偿献血既是赠送给他人的珍贵礼物,也是为拯救生命而奉献的爱心,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将温暖传递给他人,为他人带来希望。”

  ■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献血;无偿献血;志愿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