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取下号牌上高速逃避抓拍 被记12分
2019-10-24 10:0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号牌被别人撞掉了,正在补办当中。”10月23日,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小型轿车被淮安高速公路交警拦下后,驾驶人起初百般狡辩,被交警搜出号牌后才无奈承认事实。

  当日中午12时30分许,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马坝西收费站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小型轿车,便示意该车驾驶人李某停车接受检查。面对交警的询问,李某谎称:“号牌被别人撞掉了,正在补办当中。”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补办号牌的相关手续时,李某神情慌张,迟迟拿不出相关手续。民警于是责令其打开车辆后备箱接受检查,果然找出了一副“苏N**A02”机动车号牌,后经确认确实是该车的号牌。

  原来,李某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上高速公路前特地将号牌取下并放在后备箱里。当遇到民警检查时,他本想随口编个理由蒙混过关,没想到被交警识破。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李某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除临时号牌外,其他机动车号牌在安装时每面至少要用两个统一的压有发牌机关代号的号牌专用固封装置固定,否则将因不按照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被处罚。

  ■融媒体记者 王荣

标签:号牌;机动车号牌;交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