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无偿献血者可以领电子证啦
2019-10-24 10:0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0月23日,淮安市中心血站正式开通无偿献血电子证激活认证。淮安市无偿献血者可通过关注“淮安献血服务”微信公众号,点击“献血服务”一栏,领取激活电子版献血证。

  记者注意到,无偿献血电子证除了具备纸质献血证同等功能效应外,还具有献血者专属服务功能,包括查询“献血足迹”(既往献血信息)、“血液检测报告”(最近一次血液检测结果)、展示“我的献血证”(分享荣誉,分享快乐)等。

  “2018年,淮安市全血采集5.9万人次,每位献血者每次都需要领一张献血证,单采血小板4057人次,也是每人次领一张献血证,这时候纸质献血证的弊端就凸显出来了。”市中心血站徐杨荪科长介绍,相比纸质无偿献血证,无偿献血电子证可以解决传统献血证易丢失、难存放、献血量难以统计等问题,极大地方便了献血者了解本人献血的检测结果和献血量。

  市中心血站提醒广大献血者,申请个人电子献血证时需要注意两点,一是选择要激活的认证机构,二是需要输入个人信息激活无偿献血电子证。如有疑问可以通过“淮安献血服务”微信公众号向市中心血站咨询。

  ■融媒体记者 程凯 通讯员 戴芳

标签:献血;无偿献血;献血者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