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续驾驶10小时晕倒 多亏收费站及时救助
2019-09-25 14:0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23日,一名男子沿高速公路驾车约10小时后,可能因休息不足加上车内有毒气体侵袭,终于支撑不住而昏迷。所幸淮安东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天上午10点多钟,一辆悬挂北京号牌的皮卡车晃晃悠悠地开进淮安东收费站的出口匝道,但到收费广场时,车竟停止不前了。“我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查看,可无论怎么拍打车窗,车内始终没有回应,感觉情况不对。好在车门没有上锁,我果断拉开了车门,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车里,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满头大汗,面色苍白,瘫坐在驾驶室内。”24日上午,淮安东收费站工作人员罗旭回忆说,他急忙通过对讲机通知其他同事来支援,合力将司机搀扶到收费站的温馨驿站里。大家运用平时所学的应急处理知识,帮该男子松开领口,同时打开驿站的窗户,加强通风。过了一会儿,该男子渐渐清醒过来。

  经了解,该司机姓孟,浙江台州人,之前在北京从事流动补胎工作。不久前,他决定放弃北漂生活。9月23日凌晨,他将平时补胎换下的废旧轮胎一起堆放在车里,便独自驾车向老家方向驶去。思家心切的他一路上没怎么休息,连续开了约10个小时后,渐渐感觉头疼、胸闷、喘不上气,手脚开始发麻。当车行驶至淮安东收费站附近,实在坚持不下去的孟先生打算下高速缓一缓,没想到一时失去了意识。他估计,那些废旧轮胎被闷在封闭的车内,产生了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加之路途遥远,自己休息不足,才会出现身体不适。

  临近中午,收费站工作人员将孟先生带到员工食堂吃了午饭。考虑到孟先生一夜未睡,工作人员还安排了一间闲置的房间给他休息。在睡了7个小时后,晚上7点多钟,罗旭又带孟先生在食堂吃了晚饭。在确定身体没有问题了,才送他驾车离开。出发前,孟先生对收费站人员所给予的帮助感激不已。■通讯员 周莹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淮安;收费站工作人员;驾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