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人争执突发心脏病 多亏警车上有速效救心丸
2019-09-25 14:0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多亏民警随车带了速效救心丸,今后出门再也不为鸡毛蒜皮的事而使自己情绪失控了。”9月21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在与他人争执过程中,因心脏病突发倒地,幸好警车上有速效救心丸,才在第一时间稳定住了病情,最终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8时21分,清江浦公安分局大运河广场警务站接到报警称,上海路菜场有人因摊位问题发生纠纷。民警到场调解过程中,当事人王女士由于情绪失控,突然发病。“当时她身体僵硬,倒在地上,无法说话,失去意识,喘气不畅。”民警告诉记者,发现这一状况后,他们立刻拿出放在警车急救包里的速效救心丸,喂给当事人,并按摩她的双手,同时拨打120,还联系了当事人的家属。

  抢救了大概10分钟后,王女士情况好转,恢复意识,能够进行简单的交流。此时,120急救人员也已到达现场。急救人员对王女士进行检查后说:“没什么大问题了,多亏了前期抢救及时,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提示:有病史的群众出门在外一定要随时与家里人保持联系,并且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速效救心丸;民警;急救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