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卸货摔成一级伤残 80多万元执行款迟迟不到位
2019-09-25 13: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19日,清江浦法院一起执行案件申请人陈某的家人来到该院执行局送锦旗,感谢执行法官认真负责、秉公办案。

  据了解,3年前,陈某受雇于个体户赵某从事装卸货物工作,在一次卸货过程中从车上摔下受伤,由于未佩戴安全帽等防护措施,造成颅脑损伤致极重度智能减退,日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构成人体损伤一级伤残。陈某因赔偿纠纷将赵某诉至法院,去年4月,法院判决赵某赔偿陈某90多万元。

  法院判决后,赵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案承办人司雷对被执行人的存款、车辆、不动产、工商登记等情况进行了调查,除了冻结其名下银行存款两万多元外,没有发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

  40多岁的陈某本是家中顶梁柱,受伤后,一家人不仅没了生活来源,自己还需要人日常照顾。面对剩余80多万元执行款迟迟不能到位的情况,陈某家人非常着急,希望能够尽快拿到全部赔偿款。

  去年年底,法院对被执行人赵某司法拘留15日,敦促其尽快想办法履行法定义务。赵某提出分期还款,但陈某因家里情况困难并未同意。为缓解双方矛盾,执行法官数次耐心做双方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履行协议,约定被执行人每年支付10万元,直至全部付清。由于申请人一家生活窘迫,承办人司雷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积极为陈某申请司法救助资金,又为困难的一家人送上“及时雨”。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执行;法院;还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