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名单公布 淮安五人获殊荣
2019-09-18 10: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17日晚,“美德之光”——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南京举办。淮安市梁玉芹、冯卫生当选江苏省道德模范,张宝珠、朱锦、吴九梅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13年来,梁玉芹带领志愿团队开展各类助学、帮困、敬老等公益活动近千次,累计募集善款约180万元、各类物资价值220万元,受益人群超过3000人,受到社会各界点赞。2017年10月,在回家途中,发现有人掉入约3米深的河中,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冯卫生顾不上脱衣服,赶紧将车摔在路边,跳到河里连续救起4人,唱响了一曲见义勇为的赞歌。另外,照顾弃婴33年的张宝珠、退休后仍坚守岗位的朱锦、信守高质低价承诺卖烧饼的吴九梅,都是我市道德模范的杰出代表。他们感人的事迹,完美地诠释了崇德向善、明礼守信的美好品德。

  截至目前,我市2人光荣当选全国道德模范,2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6人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0人(组)当选“中国好人”,164人(组)当选“江苏好人”。

  ■融媒体记者 程凯

标签:江苏省;模范;道德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