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淮安,尝地道苏州美食
2019-09-18 10: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白鹭月苏乡情”——苏州美食周开幕

  

  本报讯 改革开放初,作家陆文夫的小说《美食家》震惊文坛,也让苏帮菜走进人们的视野,并至今风靡。他说苏州菜虽然比较简朴,但都是精心制作的,且近乎自然,很少有人不欢喜吃的。

  苏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苏州菜作为一个重要分支,属“南甜”风味,用料上乘、鲜甜可口、讲究火候、浓油赤酱,不仅选料严谨,制作精细,更是因材施艺,四季有别,烹调技艺以炖、焖、煨著称,重视调汤,保持原汁。这样一说,淮扬菜与苏帮菜有异曲同工之妙,淮安喜欢苏菜的人不在少数,但苦于路途,想尝一口正宗的苏菜不易。

  好事来了,记者昨日从白鹭湖山庄了解到,9月17日到20日,该酒店与昆山汇金书香世家酒店联合举办“白鹭月苏乡情”——苏州菜肴美食周活动,不出淮安,可尝地道苏州美食。

  白鹭湖山庄位于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大道101号,地理位置优越,整个山庄占地近300亩,将明清时期的古风、古韵融入建筑与装修风格之中。坐拥50亩水面的青龙湖,于波澜不惊中彰显山庄的宁静与辽阔,曲水流觞中一饮一啜,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山庄特色新派淮扬菜,选料严谨、因材施艺;制作精细、风格雅丽;追求本味、清鲜平和;形态精致,滋味醇和。

  【本次美食周特色菜品】

  传统松鼠桂花鱼:苏州地方名菜,也叫松鼠鳜鱼,将鱼肉去骨然后油炸成金黄色,最后浇上热气腾腾的卤汁即可,口感外脆里嫩十分美味,这道菜因为外观像松鼠,所以取名松鼠桂鱼;

  书香招牌熟醉蟹:选用鲜活、大小均匀的螃蟹,经过熟处理后加入醉料加工而成,蟹甜酒香,蟹黄漫溢;

  姑苏情怀熏草鱼:这道苏式熏鱼不仅汁液浓厚,鱼肉鲜甜,而且还是一道养生佳肴,温中补虚,有利湿、暖胃和平肝、祛风等功效;

  头牌砂锅三件:经典苏州宴席压轴菜,三件以整鸡、整鸽、蹄膀慢笃而成,汤汁奶白醇厚,肉酥而不烂,汤汁极其鲜美;

  荷香清风炒三虾:苏州传统名菜,精选优质河虾手工剥仁,配以虾籽、虾脑由厨师精心烹制而成,三虾亦指虾仁、虾脑、虾籽;

  刺毛鳝筒拼银鱼:刺毛鳝筒,苏州名菜,以黄鳝为料,因摆盘后鳝筒排列整齐,犹如“刺毛”,故称刺毛鳝筒,色泽鲜艳、浓香扑鼻;

  时令荷叶粉蒸鳗:选用优质鳗鱼,传统粉蒸,用荷叶蒸笼蒸出来带着淡淡的荷叶香,甚是味美。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古典与现代的水乳交融,精致的餐饮服务,只为精致的您。此次美食周活动,相约白鹭湖山庄,让您不用去苏州,也可以品尝到地道的苏州美食! (徐昌政)

标签:苏州;美食;白鹭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