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首批垃圾分类 电动三轮车上路
2019-09-18 10: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淮安市首批垃圾分类电动三轮车正式上路。在淮阴区城管局举办的发放仪式上,20名环卫工人领到了新车辆。

  淮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垃圾分类电动三轮车和环卫工人平常使用的电动三轮保洁车略有不同,共有5个垃圾箱。主体垃圾箱用于收集其它垃圾,在其两侧共有4个小箱体——一个红色的有害垃圾箱、两个蓝色的可回收物垃圾箱和一个绿色工具箱。

  “环卫工人在保洁时,可以及时地将垃圾投放到相应箱体中,从源头上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淮阴区城管局环卫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被收集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统一集中后,将分别转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收运车辆,随后被运往淮阴区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有害垃圾暂存点。

  垃圾分类电动三轮车功能齐全,蓄电里程达50公里,设有照路前灯、转向灯、喇叭,前进、后退、低速、中速、高速、夜间警示灯等功能按钮,充分考虑到环卫工人操作的便利性与安全性。

  据悉,在第一批20辆垃圾分类电动三轮车投放使用后,第二批采购计划将启动。记者也从市城管局环卫管理处获悉,为推进我市垃圾分类设施逐步完善,鼓励和引导市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电动三轮车将在全市倡导使用。■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标签:垃圾分类;电动三轮车;环卫工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