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路边果子熟了诱人 交警为何将沿线树上的果实都打落
2019-07-19 10: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长深高速公路淮安段沿线绿化带上,景观树红叶李果实累累,吸引了一些周边村民频频穿过防护网、翻越护栏来到高速公路上采摘。这让高速公路交警十分头疼,他们为此采取了很多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7月18日上午10时35分,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长深高速公路淮安段1861公里处时,发现两名女子手提塑料桶,站在高速公路护栏内侧,不慌不忙地采摘路旁树上的果子,毫不理会身边不时飞驰而过的车辆。民警正准备下车劝阻,两名女子已经发现了巡逻警车,便迅速翻越护栏、穿过绿化带,离开高速公路。

  据高速三大队副大队长王苏权介绍,长深高速公路主干线全长92公里,沿线两侧绿化带上栽种了不少名为红叶李的绿化树,每到这个时节便果实累累。虽然红叶李的果实最好不要吃,但很多周边村民和驾驶人不听劝说,频频采摘路边的李子。有的村民和驾驶人甚至在摘李子时把孩子放到一边,任由孩子在高速公路上行走,非常危险。

  针对这一现象,高速三大队采取了多项措施。比如,加强道路巡逻,对采摘红叶李果实的村民进行劝阻,对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的车辆依法处罚;联合“一路三方”工作人员,在辖区洪泽、马坝西等收费站开展“禁止在高速路上停车摘果子”宣传教育活动等。

  “我们现在随车都会带着铁锹或棍棒,一边巡逻,一边将沿线树上的果实打落,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巡逻民警张海波说,目前,该大队还向有关部门递交了整改函,希望后者对辖区高速公路沿线的红叶李进行移栽。

  ■淮海晚报记者 王荣 通讯员 张加红

标签:高速公路;红叶;果实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