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多条主干道更新夏季草花!
2019-07-11 09: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咦,这些是什么花?好漂亮啊!”最近,许多细心市民发现,沿路绿化带中的小花换新了,星星点点、姹紫嫣红,很是美丽。记者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他们正在市区多条主干道旁的绿化带中栽植夏季草花,预计本周末将全面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翔宇大道路两旁看到,这里的夏季草花更换工作已经完成,紫色、橙色、红色……草花还未完全绽放,但色彩斑斓的花瓣点缀在草地上,别有一番风景。娇俏可人的草花不时吸引路过市民的目光。“这些小花真好看,能看见它们,天气都似乎凉爽了许多。”市民王先生称赞说。

  市园林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夏季草花更换工作从6月底就已开始,预计本周末完成。更换范围为:翔宇大道、水渡口大道、北京南北路、淮海东西路、淮海南北路、有轨电车沿线等市区的主要道路旁。更新的草花品种主要是夏堇、太阳花和孔雀草,还有少部分地方选用大花海棠、香彩雀、彩叶草等,以增加景观效果。

  据了解,这些草花大多适应高温、耐雨水,非常适合夏季观赏,能给盛夏时节的人们带来好心情。工作人员同时提醒,草花娇嫩,请大家欣赏时不要随意采摘、踩踏。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草花;园林部门;绿化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