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洪泽区老店大酒店被“降级”
2019-06-11 16: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未做好餐饮具洗消保洁工作,厨房防鼠设施不到位,昨日,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第三十四期食品安全逢食行动中,洪泽区的老店大酒店被“降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由原来的B(良好)降至C(一般)。

  作为本期检查的第一家餐饮单位,老店大酒店的口碑一直不错。上午10点,淮报融媒体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到该店的后厨操作区域进行检查。在现场,执法人员对照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里的9个项目30个要点进行逐一检查。没有柜门的保洁柜吸引了执法人员的目光,“按照相关要求,清洗干净的餐具必须放在密闭的空间里,也就是要求摆放餐具的保洁柜必须有柜门。但在现场,我们看到多处保洁柜均没有柜门。”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店未使用消毒柜。据介绍,餐饮单位提供的餐具在清洗后必须经过消毒,“店内唯一一个很小的消毒柜摆放在包厢里,连电源插座都未插上。”该执法人员表示,即便该消毒柜正常运转,连包厢里的十几副碗筷都无法容纳,更别谈厨房里大大小小那么多餐具了。“我们已经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店尽快增设能满足需求的消毒柜和保洁柜。”之后,执法人员综合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的内容进行打分,根据得分,该店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由原来的B(良好)降至C(一般)。

  随后,执法人员对第二家怡华大酒店进行检查。该店总体情况良好,部分细节需要改进,“比如荤素菜要分开储存、砧板刀具需区分、凉菜间要增设消毒灯等。”执法人员说。

  据悉,市食药检所的检验人员对两家饭店的部分食材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未发现有非法添加。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通讯员 封荣

标签:执法人员;餐饮;食品安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