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拾金不昧 员工急寻失主 树立品牌助力文明旅游
2019-06-10 10:0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6月3日上午,鼎立国际大酒店大堂来了一位急匆匆的客人马先生,“如果不是你们打电话给我,这笔钱我都不知道丢了。”马先生连声向酒店表示感谢,并送上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行业楷模”的锦旗。

  原来,6月1日晚,餐饮部员工,也是刚刚被评为淮安市旅游饭店服务明星的陈娟在宴会大厅收拾餐桌时,发现餐桌下面有一个手提包,打开后,里面码放着厚厚一沓现金。“失主一定很着急,要尽快联系上。”陈娟没有多想,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值班经理,经过清点发现共有现金2万余元。值班经理立即查找当晚宴会联系人,最终找到失主马先生。原来是马先生当晚在酒店举办喜宴,因喝了酒大意将收礼金的包遗失在酒店。当晚,失主来到酒店领回失物,提出重金酬谢,被陈娟婉言谢绝。

  “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能拿。”陈娟对记者说,“不仅是我,就是别的服务员遇到这种情况,也会及时上交寻找失主的。”

  鼎立国际大酒店总经理陈亚林告诉记者,近两年酒店拾金不昧达50余万元,类似的事情在酒店内屡见不鲜。“旅游饭店作为旅游产业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发展文明旅游的重点。作为淮安唯一一家挂牌五星级酒店,鼎立每天迎来送往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是很多游客来淮安旅游时居住的首选之一,让客人住得舒心、安心是我们一以贯之的追求,这既是对酒店品牌的树立,也是对淮安旅游的最好宣传方式。”

  ■融媒体记者 高尚杰

标签:酒店;拾金不昧;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