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道树“张灯结彩” 竟是孔明灯残骸
2019-01-04 09: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日上午,市民吴先生来电:市区大运河文化广场南侧,漕运东路南边的行道树树枝以及路灯杆上,挂着十余个孔明灯,十分扎眼,虽然没有引起火灾,但看着让人不免有些担心,如此放灯太危险。

  18816228110热线王磊 通讯员 丁婳: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路边七八棵高大的梧桐树上都挂着孔明灯残骸,有的一棵树上就挂了三四个,十分醒目,此外,几个路灯杆上也挂着孔明灯残骸。因为该处树木比较茂盛,枝杈繁多,这些孔明灯残骸缠绕在树枝上,很难落下。附近的环卫人员告诉记者,对此他们也无能为力,因为孔明灯残骸所在位置实在太高了。

  一位路过的市民说:“元旦假期结束后,就看到这样奇葩的景象,应该是有人在河边或者树下放孔明灯,又不注意头顶,结果被放飞的孔明灯就一个接一个撞到了树枝上。前两天还掉下来不少,现在已经少很多了。树上挂着孔明灯残骸,既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闹市区就应该禁止放孔明灯。”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消防支队宣教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闹市区放飞孔明灯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在冬季,天气干燥,很多东西一点就着,现在市区高楼大厦比较多,孔明灯也可以飞得很高,因为有明火,万一碰到易燃物,哪怕是飞到农村碰到草垛等等,都会引起火灾,在外地也有因放孔明灯引起火灾的案例。

  清江浦公安分局闸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确实有人在大运河广场等地燃放孔明灯,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而实际上,我市是禁止、销售燃放孔明灯的。因燃放孔明灯引发火灾不构成犯罪的,将会被处以拘留和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不服、阻扰执法人员依法制止燃放孔明灯的,也将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希望市民不要再在市区购买、销售、燃放孔明灯,以免给他人造成财产损失,或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