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手机给邻居上网竟被盗刷13万余元
2019-01-04 09: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市民陈女士莫名欠了一笔13万余元的债务,起因竟是自己将手机借给邻居蒋某上网。警方调查发现,蒋某背着陈女士用手机在线申请了3张信用卡,并套现将钱转到了自己的账户中。3日,记者从淮阴公安分局了解到,2018年12月25日,犯罪嫌疑人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通讯员 文松

  2018年12月23日,经营一家服装店的陈女士突然接到了一个声称是网络贷款公司客服的电话,对方要求她立即偿还一笔近7万元的欠款。可陈女士从来没有办理过网络贷款,这是怎么回事?

  陈女士查询发现,自己名下竟有3张信用卡绑定了支付宝账号,而且还都是最近两个月内办理的,可是她毫不知情。除了被催交的近7万元,陈女士在其他网贷公司还有6万余元欠款,共被盗刷13万余元。意识到事情不妙,她赶紧到淮阴公安分局王营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调查发现,陈女士的支付宝账号多次向一名蒋姓男子的账号转账,而该男子是经常到陈女士店里串门的一个熟人。民警立即对蒋某进行调查,并成功将其抓获。

  原来,之前一段时间,21岁的邻居蒋某多次到陈女士的店串门,还以手机流量用完为名,借用她的手机上网。因为是熟人,陈女士当时没有拒绝,还将自己的手机密码告知对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蒋某利用了熟人之间的信任,背着陈女士用她的手机在线申请了3张信用卡,并套现将钱转到了自己的账户中。

  目前,陈女士被盗刷的部分钱款已被警方追回,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