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管所迎来车辆上牌高峰
2019-01-04 09:4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月3日的淮安,虽然天气阴冷逼人,但淮安市车管所的院子里车水马龙,等待上牌的车辆络绎不绝,最忙的时候一直排到了大门口,“车龙”长达百余米,“车辆上牌量是日常的2倍以上。”民警告诉记者,元旦过后,车管所迎来办理业务高峰期,根据往年规律,这样的忙碌要一直延续到春节前。

  “元旦假期刚过,就有大批车辆涌进来办理车牌。”检测站民警告诉记者,元旦后是传统的新车上牌高峰期。一直以来,岁末年初都是购车的黄金季节,汽车销售4S店为了冲业绩,打折促销力度较大,“此外,大部分新车车主都会办理3次临时车牌,使得大量2018年12月购买的汽车集中在元旦后办理正式车牌”。

  为尽可能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淮安市车管所采取紧急预案,全所动员,确保每个岗位高效运转。各业务岗位放弃休息时间,持续工作减少业务积压,并增设应急窗口提高业务办理速度,“中午加班不休息,晚上延迟到18:30下班,希望尽可能地为更多的车辆上牌,让市民只跑一趟。”民警说。

  据统计,1月2日至3日,淮安市车管所共办理新车上牌业务近900笔,二手车过户业务300余笔。淮安市车管所提醒广大车主,合理安排上牌时间,在临时号牌有效期内错开上牌高峰期,减少不必要的排队等候时间。按规律预计,1月10日前属于年度高峰,车辆上牌业务最为集中;1月21日至春节前属于节前高峰,大量外地返乡人员集中办理相关业务。“11日-20日人会相对少一些,在这几天来办理业务,也算是避开春节前的高峰期了。”民警建议。

  通讯员 马飞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