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三轮车碾压倒地老人逃逸 肇事者11天后落网
2019-01-04 09: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非标电动三轮车(因不符合相关质量安全标准,不在国家工信部目录中)再次闯祸。因只顾着掉头安抚坐在车后排的两个调皮的孙子,家住清江浦区的钟某某,完全没有看着前方,致使她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直接从倒在路边的两名市民身上碾压过去后,逃离现场。其中一名70余岁老人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通讯员 徐乾

  淮海晚报记者 何剑峰

  2018年12月15日17时37分许,已经72岁的朱老太,沿着大同路由东向西步行至飞耀路路口附近时,许某某骑着一辆电动车,避让不及从身后将朱老太撞倒在地。许某某连同电动车也一起倒在了路边,就在其挣扎着准备从地上爬起来时,一辆电动三轮车也从东向西行驶而来,径直从朱老太、许某某的身上碾压了过来。

  1月3日,记者从警方提供的事发路段监控中看到,这辆电动三轮车从二人身上碾压过去,在二人前方停留了十多秒后,重新启动向西驶离了现场。随后,许某某从地上爬了起来,追赶了过去。“据许某某说,在半途她也拦了一辆路人的电动车,一直追到了英才街附近,才赶上了这辆电动三轮车。”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告诉记者,然而,电动三轮车驾驶人矢口否认压到了人。由于担心倒地老人的安全,许某某只能借助路口微弱的灯光,用手机拍下了三轮车驾驶人的照片后,原路返回了事发地,并拨打了电话报警。

  后来,朱老太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过初步尸检,除了许某某电动车撞倒的伤痕外,电动三轮车从朱老太的腿部碾压过去。民警当即对逃逸的电动三轮车展开调查。“许某某提供的照片非常模糊,看不清面部特征。”民警介绍,交警部门只能调取沿途监控,寻找比对嫌疑车辆。经过十多天对沿途30多个监控中车辆行驶轨迹的摸排,最终在2018年12月26日确定了嫌疑车辆,抓获了嫌疑人钟某某。

  经询问,钟某某交代,事发时,由于电动三轮车里坐着的两个孙子在后排打闹,行驶途中她只顾着掉头安抚他们,完全没有看前方的道路。等到碾压过去后,因为害怕,她迅速逃离了现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非标电动三轮车频频引发交通事故,2017年全市共发生涉及非标电动三(四)轮车的交通事故180余起,近百人受伤,死亡3人。同时,由于该类车辆均未购置车辆保险,造成事故赔偿纠纷大量增多。根据今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淮安市市容管理条例》,对未经依法登记的电动三(四)轮车实行限行制度,未经依法登记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在禁行路线、区域和时间内行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