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举办驻淮高校志愿服务项目汇报会
2018-12-20 09:5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2月19日上午,由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团市委、淮安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驻淮高校“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汇报会在淮阴工学院举办。驻淮高校的22个获奖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进行了汇报展示。当日下午,相关领导为获奖的22个志愿服务项目、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志愿者颁奖。

  今年,驻淮12所高校共申报32个暑期志愿服务项目,22个项目获评省级、市级支持项目。其中,在日前举行的省展示会上,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87名大学生志愿者与淮阴区特殊教育学校100余名残障儿童共处112天的“童一片蓝天”获评十佳项目,受到省领导的点名表扬。

  淮安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颜成陆介绍,在“博爱青春”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驻淮高校红十字志愿者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满载着青春的激情,围绕宣传红十字精神,动员和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组织)捐献,预防艾滋病宣教,普及急救知识,关怀社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关注环卫工人,关爱流浪儿童,帮助残障人员……他们奔赴各地,播撒爱心,以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贴心周到的服务,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深受欢迎。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我市驻淮高校连续组织开展“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驻淮高校共组织了94支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暑假奔赴全市各地为群众开展各类服务,共有8600余名驻淮高校的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参与了“博爱青春”项目志愿服务,服务对象超10万人。

  融媒体记者 程凯 通讯员 徐佳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