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 网上展馆点击量超10万
2018-12-20 09: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连日来,“奔腾岁月——淮安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网上展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在手机上点击观展,淮安人的朋友圈不断被展览刷屏,至12月18日,点击量突破10万次。

  此次主题展共展出393幅图片、28个图表、4个视频、500多件老物件,设置2处模拟场景,全面生动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淮安的辉煌成就和沧桑巨变。为配合现场展出,淮安报业传媒集团还特别制作发布了网上展馆,设置“手上展馆”“实物展出”“专题报道”三个板块,为观众带来丰富而难忘的观展体验。

  据介绍,网上展馆运用互联网+手段,营造展陈现场体验,将精彩的文字、声音、图片、视频内容,通过H5同步展示出来,用技术手段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体现了互联网开放、共享、多元的特点,让观众手持一部手机,不到现场也能直观感受展览;让现场参观结束的观众,进一步了解、回顾展览,做到展览“永不落幕”。

  “使用户通过翻页等方式参与,在互动参与中感到震撼、得到感悟、受到教育。”淮安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发布中心技术保障和开发负责人陈剑告诉记者,除了图文、实物展出,淮安报业传媒集团还精心制作了精彩视频《淮安一分钟》,小切口、深挖掘,关注淮安每一分钟发生的事,运用快速剪辑、精美画面、直观数字,展示淮安的现代发展和淮安人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此次主题展期间,网上展馆还设置了展览相关新闻报道专题板块,市民可以随时掌握到最新消息、精彩图集和视频等。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