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孩瞒着父母要与网友“私奔”去石家庄 火车上民警四分钟将其劝下
2018-12-20 09: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8日晚8点钟左右,淮安站派出所刘警官接到盐城站派出所警情通报,一名高二女生(小倩)和网友一起乘上了去往石家庄的火车,其父母已在盐城站派出所报警,请求淮安站派出所协助将小倩劝下火车,女孩家人也正在开车赶来淮安的路上。

  接到警情通报后,值班民警立即查阅列车时刻表发现,这列从盐城发出的火车再有10分钟就进站了,而且在淮安站也只停靠四分钟,如果不及时将小倩劝下来,下一站就得到徐州了。

  时间紧迫,刘警官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站台,并在火车停靠后第一时间上了车,根据购票相关信息找到了火车上的小倩,对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告诉她家人十分着急,也正在来淮安的路上。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说后,小倩下了车,并跟随民警回到所里。民警一方面继续对小倩进行安抚和开导,另一方面也将小倩被劝下的消息告诉了正在赶来的父母。

  在开导中铁路民警进一步了解到,小倩是盐城某高中高二学生,平时喜欢唱歌,经常在“全民K歌”软件上唱歌PK。大约一个月前,一名28岁的石家庄男子小刘(化名)在“全民K歌”上给她留言表示欣赏,随后双方互加微信,三番五次下来,便处起了男女朋友。前几天,小刘坐车从石家庄到盐城来找小倩,说要带她到石家庄去见他父母。情窦初开的小倩便答应了小刘的请求。担心父母阻拦和责备,小倩并没有将这件事告诉她的父母,直到18日晚上到盐城站快上火车时,才打电话告诉了她哥哥。

  接到电话的小倩家人知道真相后非常担心,知道火车已经开走后,赶紧向当地警方报警,请求协助寻找小倩。盐城站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立即查询了小倩的车票信息,发现小倩乘坐的火车已经发车一个小时,即将到达淮安站。应家长请求,盐城警方立即与淮安警方联系说明情况,最终在淮安站成功将小倩劝下火车。

  当晚11点多,小倩的父母驱车赶到淮安站派出所见到小倩后,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并对民警再三感谢。看到风尘仆仆担心不已的父母,小倩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太冲动、太鲁莽,悔恨不已,表示再也不做这样的事了,现阶段还是要以学习为主。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刘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