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黄码乡“法治诊所”惠民生
2018-11-15 10: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张金贵 李晓天)针对目前基层法律资源较为分散,难以提供快捷有效的法律服务这一现象,今年以来,黄码乡抓住区“百群万家智慧法务”的有利时机,以基层法治创建活动为抓手,率先在全区打造“法治诊所”,探索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民事纠纷调解、普法宣传教育等服务为一体的基层法律服务新模式,使其成为全面推进法治民和建设、有效维护群众权利、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基层工作法治水平的有益举措。

  “法治诊所”整合了警务室、司法惠民工作站和人民调解工作室作为专门场地,组建一支以基层民警、顾问律师、司法专干为骨干,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社会志愿工作者等为补充的专业法治诊疗队伍,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法治良方”。工作日期间,该乡安排人员轮流值班,通过电话“听诊”为群众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让有麻烦找法治诊所成为一种常态;每逢节假日深入各村各组排查纠纷、化解矛盾,通过组织开展集中“送诊”活动有效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甚至变成慢性的“疑难杂症”,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