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路社区:创业带动就业 推进文化惠民
2018-11-15 10: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王素珍 夏云峰 )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近年来,长西街道上海路社区通过创业技能培训帮助了一批居民走上了就业创业之路,同时,社区积极推进惠民工程,努力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

  上海路社区居民施育安原本是一名下岗职工,后来在社区的帮助下,他在上海路上找到了一间30平方的门面房,开了一家300多平方儿童影楼。“在奔小康的路上,我非常感谢上海路社区对我的帮助。”施育安说,在奔小康的路上他始终心怀感恩。随着影楼的生意蒸蒸日上,日渐富裕的施育安还不忘帮助社区居民共同达小康。

  在社区的介绍下,很多下岗职工都到施育安的影楼上班。“招了很多的下岗职工,让他们在我们的店有稳定的收入。”施育安不仅为周围居民解决就业,还帮他们交了养老医保。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上海路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进一步整合社区的功能,让社区群众物质生活得到改善,精神生活不断丰富,居民幸福指数得到了很大提升。

  社区退休居民沙金华是社区变化的见证人,“社区为我们退休老人提供了各种的娱乐活动,有书画班、舞蹈班,还有针线活,我生活在这个社区我感到很幸福。”现在,上海路社区从绿化条件、住宅条件、生活条件和精神物质文明等方面,都有了大幅度提高,切实保证了社区居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明生活达到小康水平。

  “在物质方面我们带领一部分下岗职工,通过创业、技能培训, 让他们先富起来,再带领一部分人再富起来,再回馈我们社区的一些困难群众。”上海路社区党委书记梅小林告诉记者,通过文化阵地的建设,社区居民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大家都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下一步,上海路社区将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四个清江浦”总体要求,凝心聚力、全力奋斗,带领社区居民全面奔小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