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淮河镇“四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2018-10-15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於正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出台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坚持党管农村的原则出发,细化实化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以农民为主体地位,有序推进,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一是把握乡镇优化布局新局面。根据省市政府的批复精神,该镇由原明祖陵镇与原淮河镇合并成立新的淮河镇,迎来了历史新篇章。领导力量强,进入角色快,该镇立足产业特色、镇域特点,创新发展思路,强抓工作措施,大力发展“五个上台阶”,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二是抢抓“淮河大桥改造”、“三滩”移民迁建、“国开行乡村振兴项目”新机遇。淮河大桥是344国道和县域70公里淮河水域上的重要桥梁之一,也是该县城区连接河西片区6个乡镇的交通要道。此项重大民生工程的实施,将惠及该县河西片三个镇百姓、企业的生活和出行,为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带来新的速度。“三滩”移民迁建工程惠及全镇4000多户百姓,推动了农民集中居住,改善了居住环境,促进了城乡一体化建设。国开行乡村振兴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镇村环境,使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三是创建省级蔬菜高效产业园区新优势。为创新该镇经济发展模式、厚实百姓致富根基,该镇充分发挥淮河蔬菜的名片效应,成立蔬菜高效产业园区,积极对接南京农业大学,联合规划产业发展,同时梳理项目,整合资源,对镇域蔬菜产业进行规划提档,努力打造绿色富民项目示范基地,创建省级示范产业园区,创造更高产业效益。

  四是助推“红色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盱眙龙虾”全国闻名,目前明祖陵片区金诚集团万亩虾稻共生田园综合体已建成,央视连续两年在该镇小龙虾养殖示范区现场直播小龙虾开捕仪式。在该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紧紧抓住“三权分置”改革试点,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工作,扩面增效,不断完善虾稻共生田园综合体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积极创建省级虾稻共生产业园。让更多的农户参与到虾稻共生致富产业中去,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良好态势。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