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恩来红军小学举行第八期“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18-09-30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李军 孙艳 陈小田)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尽快成长,充分发挥学校优秀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日前,周恩来红军小学在红军娃剧场隆重举行第八期“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帮扶拜师”仪式。李侠、王立荣、程倩茹等49位青年新秀与该校49位业务精湛的骨干教师结成帮扶对子。

  活动仪式由成小丽主任主持。活动伊始,李坚副校长对结对师徒就双方的职责和义务提出明确要求。管晓蓉校长等校级领导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活动中,徒弟们为师傅献上了精美的鲜花与写满感恩情谊的答谢卡,师傅们也为徒弟准备了教育专著与师傅亲笔题写寄语的学习成长笔记,赠予徒弟。师徒双方互赠礼物,其乐融融。李翠红副主任作为师傅代表发言提出:师徒结对更高的意义在于合作之上的携手前行、同生共长,希望每一位徒弟都能用真心取真经,每一位师傅都能用真情换热情。张羽老师则代表青年老师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与骨干教师们的帮助,并表示青年教师们必将茁壮成长,为红小增光添彩。

  活动的最后,校长管晓蓉对结对师徒表示感谢并寄予厚望:希望指导老师不吝赐教,主动热心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勉励新教师虚心好学,勤于请教,敢于创新;争取49对师徒,青蓝之花,百花齐放,为红小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古语云“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此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的举行,延续了周恩来红军小学青蓝相继的优良传统,在校园内形成敬业奉献、比学赶超的良好教风,不但为新教师搭建了快速成长的平台,也促使老教师在传授经验的同时教学相长。该活动将全面提高红小教师队伍水平,促进该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