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调研周恩来故居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2018-09-30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赵碧云)9月29日下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司长赵良平、处长潘兵一行前来周恩来故居调研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赵良平在听取了景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情况后,对每一颗古树都进行了细细查看,了解它们的生长情况。赵良平司长对景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要进一步采取精细化管理方式,落实管护措施,维护古树健康状态。

  据了解,周恩来故居目前共有7棵古树名木被列入淮安市古树名木保护目录,分别是两株榆树、两株樱花、一株腊梅、一株观音柳、一株石榴。其中,两株榆树和一株观音柳,树龄均达100余年,为省二级保护古树,是景点的重要景观。多年来,故居管理处非常重视古树的养护管理工作,专门聘请绿化养护公司做“保姆”,适时、定期对古树进行养护和复壮,并不定期邀请树木专家前来故居现场指导,对古树进行治虫、救治和复壮处理。通过悉心养护,这些古树名木以良好的姿态展现在游客面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