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投资60亿元的华强方特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100亿元
2018-09-30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文 / 叶顺亮 龚建军 图/ 左泽瑞 戴锡明)29日上午,淮安市第二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洪泽区华强方特复兴之路文化创意示范园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72个,总投资373亿元。其中,洪泽区参加集中开工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近100亿元;总投资60亿元的淮安华强方特项目成为所有开工项目中的翘楚。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称赞:“华强方特项目在规模、质态、理念等方面都属于国际国内一流,是不折不扣的‘高富帅’项目,对提升淮安城市影响力、吸引力都具有重要支撑和带动作用。”

  洪泽2016年撤县设区,近年来,紧紧围绕淮安中心城市新版块、新空间、新动能要求,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谋划布局了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夯实了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的坚实基础。这次集中开工的华强方特等10个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必将对洪泽城市定位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福祉增进,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说,“我们将以重大项目的强势突破,带动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争当淮安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淮安华强方特项目,占地面积1650亩,总投资60亿元,建设周期两年。该项目共设复兴之路文化创意示范园、熊出没主题乐园、熊出没小镇三个板块。复兴之路文化创意示范园是全国独有,它以从鸦片战争到当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为背景,采用AR\VR等高科技手段,打造参与、互动、体验于一体的大型高科技主题乐园。“熊出没主题乐园”,以家喻户晓的动画片“熊出没”为主题,打造一个家庭亲子旅游主题乐园。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介绍,项目全部建成后,年游客接待能力将达到500万人次,带动服务业实现增加值80亿元左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