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成品油市场全面进入“国六”新时代
2018-09-30 09:5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部门获悉,我市“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油品置换工作已基本完成,这标志着我市成品油市场提前进入“国六”时代,今后消费者将享受到更清洁、更环保、更高效的车用燃油。

  根据省统一部署,自10月1日起我省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我市成品油升级到“国六”标准后,将实现“提质不提价”,相关改造升级成本由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承担。升级后的油品标准与国际上现行最高的“欧六”标准持平,部分指标甚至超过“欧六”标准,实现国际领先。

  截至26日零时,淮安地区中石化旗下加油站(点)已全部换成“国六”标准汽柴油,其他品牌加油站也基本完成油品置换工作,油品标识更新将于10月1日前完成。

  另悉,“国五”“国六”油品混合使用不会影响车辆性能,更换油品时无需清洗油箱油路。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