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拍视频上传网络 脑瘫儿妈妈成“网红”
2018-09-28 1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刘晓兰 孙寿桂)淮安市清江浦城北社区十排坊小区居民王惠如是一位61岁的单亲母亲,独自抚养脑瘫儿子二十多年,最近,她成了“网络红人”。原来,几个月前,她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了一些短视频,记录自己和儿子的日常生活,引来众多素不相识的粉丝为她和儿子加油鼓劲。

  网络平台记录日常生活

  “我这辈子带给儿子一生的缺陷与痛苦,妈妈对不起你,希望来生你可以做个健健康康的孩子,妈妈会用一辈子来爱你。”这是王惠如在网络平台上上传的一段视频中所配的文字,视频内容是她正在给25岁的儿子一口一口地喂饭。短短的十几秒钟的视频,点击量已经达到2.9万次,并有95个评论,702个点赞。素不相识的粉丝纷纷留言或点赞,“母亲最伟大,为了孩子付出一切”、“不知不觉留下了眼泪”、“姐辛苦了,每个人的命运不一样,我希望你好好的”……

  王惠如笑称,自己现在也是一个“小网红”了,有三千多个粉丝,还有不少“铁粉”。记者在王惠如的手机里看到了这几个月来她录制的短视频,有背着儿子做家务的,喂儿子吃饭的,背着儿子下楼的,也有她带着儿子在小区里参加义务劳动的画面,一共65条视频,点击量多在1万到3万次,最多的一条点击量5.9万次。

  王惠如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她才学会用手机在网络平台上发短视频,“其实最初我只是想记录我和儿子的日常生活,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我,给我加油,给我点赞,真的特别感动”。

  独自抚养脑瘫儿子25年

  王惠如告诉记者,儿子3个月大时查出是个脑瘫儿,而且属于全方位的脑瘫,没有任何智力,无法站立,无法独自走路,必须要有人搀扶,免疫力低下,没有咀嚼能力,“5岁多时,孩子的爸爸受不了,丢下我们离开了”。

  之后的二十多年里,王惠如走到就哪把儿子背到哪,一个人把儿子拉扯大,“我的力气比一般人都要大”。王惠如曾经做过摊贩,卖过水果、蔬菜,最长的一份工作是把洗涤剂卖到各个饭店,“一个人用三轮车载着几百斤重的洗涤剂挨家挨户地送货,儿子就坐在三轮车上”。

  如今,王惠如的儿子已经长成了一米七的大个头,但病情却一直在恶化,她自己也已经61岁了,“有人问我,以后你老了,背不动他了怎么办。我现在不敢想这个问题,也不愿意想这个问题,只要我还能背得动,我就会一直背着他。”

  在网络平台上,王惠如和有同样遭遇的人成了朋友,互相安慰,互相鼓励。当遇到比自己还困难的人时,王惠如还会伸出援手,“手里有50元,就捐50元”。

  做社区志愿者回馈社会

  城北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儿子是脑瘫,多年来艰辛度日,但王惠如从不怨天尤人,一直满怀感恩之心,坚持做社区志愿服务。她还是十排坊小区自管小组的组长,最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王惠如告诉记者,之所以热衷于社区的公益事业,是因为自己这些年来得到了很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就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回馈社会。

  “为美化城市出点力,我带儿子来参加义务劳动了”。在王惠如所发的视频中,有多条都是她带着儿子到小区或者马路上参加义务劳动的内容,“把这些拍下来传给粉丝看,就想告诉粉丝,我们娘俩过得挺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