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 “108将”考证灭“四害”
2018-09-18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潘晓晔 王大春) 老鼠、苍蝇、蚊虫……这些有害生物一直是居民健康生活的公敌。“对于这些有害生物,我们对付起来都是用‘土方法’,以为消灭它们不过是简单的事情。”

  9月16日下午,参加完清江浦区有害生物防制员培训的合肥路社区工作人员李南生说,“现在才知道并非如此,必须要经过前后调查工作,了解到有害生物的形态和习性之后,才能对它们进行有效捕捉和消灭,这里面可是有大学问的”。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入秋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助推淮安“两城同创”工作,来自清江浦区14个乡镇(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保洁人员等共108人参加了这个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有望在年内参加相关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有害生物防制员》职业资格证书。专业化的学习和认证,有助于社区和小区有效开展以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等灭“四害”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同时加强病媒生物监测与“四害”灭杀工作,确保季节交替各种流行病有效遏制,推进淮安创文创卫“两城同创”工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