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夕阳红”义务巡逻队和不文明行为过不去
2018-09-18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潘晓晔)车内喝光后剩下的饮料瓶,想都没想就扔在了地上;晚饭后,没牵绳的狗突然冲过来;随意拉起的晒衣绳晒起五颜六色的衣物……这样的不文明行为,被清江浦区一号生活大院小区物业组织的一支“夕阳红”义务巡逻队给劝阻了。

  “自从我们巡逻以来,小区那群不牵绳的狗也不见了,树上也看不见乱拉乱挂的现象了。”9月14日,74岁的巡逻队队员于奶奶对记者说。于奶奶搬进这个小区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了,几乎每个街坊她都认识,大家也都很尊重这位热心的奶奶,因此于奶奶的话大家都还是要听的。“我们小区的邻居还是很好的,我说说人家,人家都能接受。”于奶奶乐呵呵地说,自己很愿意做小区的义务巡逻队队员,“每天走走望望挺好,就当锻炼身体了”。

  一号生活大院小区物业负责人朱洪兵告诉记者,物业组建“夕阳红”义务巡逻队的初衷,就是想用老邻居的权威和可亲感来引导居民摒弃自己的不文明行为。

  “巡逻队计划由5人组成,目前报名参加的老年居民很多,我们将考察一段时间,最后挑选出体力、热情度、工作效果好的5位老人组成最终的巡逻队。”朱洪兵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