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里做月饼 全家都来DIY
2018-09-18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赵懿 徐丽丽)“月儿大,月儿明,月儿圆圆像月饼……”9月15日上午9点,随着5岁的韩馨逸小朋友稚嫩的童音响起,清江浦区淮海街道车站社区“和谐邻里 共度中秋”诗歌朗诵、制作月饼比赛活动拉开序幕,来自社区的30多名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最小的才3岁,最大的15岁。在第一个环节——诗歌朗诵中,有的小朋友比较害羞,面对陌生人,朗诵的声音较小,但是他们最终克服了胆怯,勇敢把才艺展示出来。家长们在台下看着宝贝们精彩的表现,都露出了欣慰的笑脸。接下来的活动环节便是制作月饼了。虽然孩子们年龄不大,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制作月饼,但在社区党委副书记叶文军的详细讲解下,都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起了月饼。揉面团、包馅料、挑上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给月饼印上漂亮的印花……只有3岁的耿振涵宝宝在妈妈的帮助下,月饼做得也有模有样。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孩子们都表现得异常兴奋和满足。

  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好,既让我们邻里之间交流了感情,提前感受了节日的快乐,也让孩子们知道月饼是怎样制作出来的,小孩子也很喜欢玩。我以前也从来没亲手做过月饼,觉得很新鲜。月饼不仅馅料可以多种多样,图案也可以不断地更换,我觉得挺特别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