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警涟水中队战士:应邀走进校园上国防教育课
2018-09-18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严忠诚 濮加伟 黄奕涵)为强化师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9月17日晚7点,武警涟水中队战士王晨东应涟水县双拥办、淮阴中学滨河高级中学师生邀请,专门来到滨河高级中学的弘毅讲堂,为高一13个班级近700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的国防教育课,不仅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87年前日本关东军在我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九一八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和纪念“九一八事变”的重大意义,而且进一步坚定了师生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为保卫祖国领土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国防教育课上,王晨东讲述了“九一八事变”之后,日本进一步发动对中国东北的战争,东北地方当局和国民党政府对日本的进功采取不抵抗政策导致东三省全部沦陷的事实,使“九一八事变”不仅在师生们的心中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而且激起师生们对日本军侵略行径的强烈愤恨,表示一定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良的学习成绩回报祖国,立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王晨东在国防教育课上,还从和平——从来都不是免费的午餐,危险——从来都未走远,国家的强盛——离不开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担当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民军队在新时代肩负的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教育师生们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军、爱人民、爱我中华的“五爱”思想。课后,高一七班学生梁欣怡感慨的对我们说:“这堂课上的好,对我们的教育真的是太深刻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