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月饼、食用植物油等严禁过度包装
2018-09-18 17: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17日上午,在淮阴区大润发超市,市计量测试中心工作人员随机对超市在售的月饼、食用植物油、奶制品、干货等进行购买取样,并将对这些商品的包装开展计量执法检查。据了解,为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从本周开始,我市将对计量器具、定量包装商品和预包装食品开展计量监督检查。

  检查于9月17日开始,22日结束。重点检查电子计价秤和加油机等计量器具是否依法检定合格,有无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月饼、食用植物油、奶制品及加工农副商品等的净含量是否准确,商品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等违法行为;水产品和干货食品等计量是否准确。“检查采取抽查的方式,重点抽查我市大型超市、生产企业等。”市计量测试中心二级注册计量师陈树国介绍道。

  记者看到,检查人员现场对超市内的电子秤是否依法检定进行查看,并用计量器具检查了水产品的计量是否与标的相符等。“对于不影响商品二次销售的,我们采取现场抽查的方式;会影响商品二次销售的,我们采取购买取样的检查方式。”当天上午,在该超市内,检查人员共采购月饼三批次、植物食用油二批次、奶制品一批次、银耳、茶树菇、香菇、核桃、枣等样品。

  据了解,检查结果将于月底出炉。“根据检查结果,我们将联合相关单位,对存在计量违法行为的销售单位、生产单位依法予以打击。”市质监局计量处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标签:计量;超市;检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